洪成發首次報告施政藍圖
洪成發.jpg



現職:

 金門縣烈嶼鄉第十屆鄉長 

經歷:

金門縣烈嶼鄉黃埔村村長

烈嶼鄉民代表金門縣議員

 金門縣烈嶼國民中學家長會會長

金門高中家長會會長

 金門高中校務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烈嶼鄉馨德慈善會會長

 烈嶼鄉保生大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2010/4/13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新人新政,面對關鍵時刻,創造新契機。面對未來的鄉政建設和發展,烈嶼鄉將全力爭取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補助,推動金門大橋興建和規劃湖井頭至貴山海岸線開發等各項重大交通、觀光、農業和地方建設,厚植發展基礎,創造烈嶼政經建設新局。
   烈嶼鄉長洪成發在鄉代會第一次施政報告,即闡述他未來主政的理念,「以民為主」的鄉政建設一貫目標,「熱心、服務、實在、負責」鄉政服務原則。同時,他也完整提出未來施政的方向,希望奠定烈嶼鄉百年發展的基石。
   民政工作將健全地方自治功能,加強村鄰長自治功能,加強便民服務,提升工作效率;定時舉辦基層座談會,隨時掌握民意,全力為民解決問題。加強各項災害預防宣教工作,以減少災害損失,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以及配合戶政資訊系統全國連線作業,隨到隨辦,以加強為民服務。同時,極力推展所會互動關係,維繫良好基石,提升發展建設,增進和諧地方。
   建設工作配合縣府積極推動金門(烈)大橋興建工程,爭取興建水頭、九宮浮動碼頭、北向防坡堤、改善海運交通設施。輔導芋頭班及集團共同經營班,增加農民收益,並規劃農特產品專區,輔導青年創業,發展精緻農業,提高農業產值收入。積極爭取金酒在烈嶼鄉設置生產線,發展地方經濟;以及推動城鄉風貌計畫,提升社區居住優質生活品質。
   社會工作上,將利用社會資源,輔導外籍、大陸配偶就業,照顧弱勢家庭生活。其次,加強醫療資源,爭取鄉民就醫服務品質,推動緊急醫療救護體系。另外有端正改善社會風俗,倡導正當休閒娛樂;加強推動托兒業務,提供幼兒良好學習環境。同時積極推動各項慶典藝文體育活動,發揮鄉立圖書館功能,提倡書香社會。
   觀光交通發展,爭取國家公園調整釋放烈嶼地區管轄範圍,促進地方建設發展。規劃湖井頭至貴山海岸線開發,闢建遊艇碼頭、水上摩托車等海域活動,創造就業機會,繁榮地方。
   行政工作方面,利用電子化政府、推行單一窗口,增進公務處理效率,提升行政效能,貫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且加強服務旅台鄉親,設置溝通平台,以提升服務效率,落實服務效能。
   至於環保工作,將積極推動資源回收利用,達到垃圾減量目標;以及加強道路揚塵計畫,確保道路整潔,提升環保工作。
其次,適時辦理環境大掃除、剷除豬草及銀膠菊,淨化鄉容,消除髒亂,維護環境衛生整潔品質。


洪成發首度施政報告心繫鄉民福祉

2010-04-01

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楊水詠/烈嶼 報導

   就職烈嶼鄉第十屆鄉長滿月前夕,洪成發昨天在鄉代會臨時大會中,第一次上台提出施政報告,並答覆代表的質詢,他坦誠自接掌鄉政之日起,深感鄉政工作經緯萬端,但面對關鍵時刻,將以「熱心、服務、實在、負責」理念和原則,達到「以民為主」的鄉政施政建設發展目標。

 昨天是在鄉代會處女秀的施政報告,洪成發表示,在鄉政推動將藉由不同的溝通與協調建立共識,並在發展過程中,異中求同,全力爭取中央和縣府的經費補助,且賡續推動烈嶼的建設,厚植經濟基礎,共同經營創造烈嶼政經建設新局,為烈嶼奠下百年發展的基石。

 落實造福全體鄉民,是洪成發未來任內執掌鄉政施政的總目標。他說,公共事務千頭萬緒,民生問題的萬般迫切,如何在這關鍵時刻面對現實,突破艱難,創造新機,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在大會中,洪成發也就民政、建設、社會、觀光、行政、環保、主計、人事、政風……各項鄉政計畫概況、施政要點扼要提出報告,他指出,從鄉政計畫之擬訂、預算之配賦、工作之執行考核,均應在目標和系統的管制下,始能有效運用財力、物力、人力,積極推動,全面策進,才能達成既定之計畫目標。

 洪成發強調指出,將堅持一貫參選的理念和抱負,與公所全體員工,以前瞻務實的行動,配合鄉政建設推展,因應環境變遷,以鄉民福祉為依歸,犧牲奉獻,全力以赴,落實鄉政各項工作,使烈嶼、鄉政能更穩定成長,開創烈嶼更好、更嶄新的局面。

 烈嶼鄉代會臨時大會議程中,洪成發並就代表提出北堤防波堤興建、芋頭生產專區、觀光發展、小金設大學、醫療船等議題,他逐一的提出答覆和說明;其中,爭取設大學一事,洪成發表示,可在金門大橋興建時同步來進行規劃,積極協調來爭取,以活絡烈嶼地區文化和經濟,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轉戰烈嶼鄉長洪成發成立服務處

2009-11-16

發文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洪振浩/烈嶼 報導

     轉戰烈嶼鄉長的縣議員洪成發,昨日在埔頭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前成立競選服務處,主任委員陳水炎等人上台力挺,懇請大家全力支持洪成發,將他送進鄉公所,為大家做事情。對鄉親們的熱烈支持,洪成發銘感在心。
     洪成發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昨日上午九時假埔頭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前舉行,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水炎、洪氏宗親會理事長洪志成、縣議員洪允典、洪麗萍、代表會主席方水萬、調解委員會主席洪天映、後援會長李安心、各社區理事長等人,以及來自各處的支持者到場力挺,現場「凍蒜」聲此起彼落,在祥獅獻瑞和中國國民黨中央青年部藍精靈行動隊賣力演出下,整場人聲鼎沸,氣氛高漲。
     地方耆老在贈送「好彩頭」、「包中」、「戰馬」、「授戰旗」等儀式後,洪氏族長洪海瑚也強調不分區域、氏族,應以全鄉利益為依歸,全方位建設烈嶼,讓「實在、負責、肯打拚」的洪成發能為鄉梓服務。
     洪成發在政見發表時,也特別感謝鄉親的熱烈支持,他也提出多項福利政策,包括「推動金烈大橋興建工程、改善碼頭設施」、「爭取縣府增購中型交通船、以利離島海上交通」、「加強醫療資源、推動緊急救護體系」、「輔導外籍大陸配偶生活適應、協助自力脫貧」、「開發工商綜合區、農地集村計畫、輔導青年創業」、「爭取金酒公司在烈嶼闢建第三生產線、活化地方經濟」、「規劃湖井頭至貴山海岸線、開闢遊艇碼頭、整合觀光景點再生計畫、增加就業機會」、「推動社區風貌再造、營造適宜居住優質生活環境」。

 



鄉長洪成發選舉公報政見:

一、 爭取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整釋放烈嶼地區管轄範圍,促進地區建設發展。

二、 賡續推動金烈大橋興建工程。

三、 爭取興建水頭、九宮浮動碼頭、北向防波堤、改善海運交通設施。

四、 規劃湖井頭至貴山海岸線開發,闢建遊艇碼頭、水上摩托車等海域活動,創造就業機會,繁榮地方建設。

五、 規劃農特產品專區,輔導青年創業,發展精緻農業、提高農民產值收入。

六、 爭取縣政府增購兩艘中型交通船、達到快速、舒適、便捷、安全、隨行機車免收費、照顧離島居民。

七、 開發工商綜合區計畫、爭取金酒公司在烈嶼地區設置第三生產線,發展地方經濟。

八、 利用社會資源、輔導外籍、大陸配偶就業需求,照顧弱勢家庭生活、協助自力脫貧。

九、 行塑學習型組織,提昇公務員人力素質、改善服務品質。

十、 不分區域、民族,以全民服務員自許,以全方位經營為理念,共興共榮烈嶼鄉。

十一、 加強醫療資源,爭取鄉民就醫服務品質,推動緊急醫療救護體系。

十二、 推動社區風貌再造、提升適宜居住優質生活環境。

十三、 服務旅台鄉親,設置專人負責聯絡窗口,溝通平台,以提昇服務效率、落實服務效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