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DOC特色商店 全國第一家

nEO_IMG_DSC_3754.jpg 

【記者林靈/採訪報導】

   金門縣數位機會中心烈嶼DOC特色商店於今年年初開幕,搶下全國第一家DOC特色商店招牌。店內面積不大,但陳列其內的手工藝品與地方特產高達兩百多種,價位則從新台幣三十元起跳到千元不等。烈嶼DOC特色商店位於金門縣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旁、羅厝漁港後側,也恰巧在九宮坑道出口處,是往來烈嶼的旅客旅遊必經路線。

nEO_IMG_DSC_3751.jpg 

   想吃香甜多汁的拉拉山水蜜桃?想要嚐嚐口感鬆綿香氣濃郁的烈嶼香芋?想要喝一口氣味甘醇的阿里山高山茶?來烈嶼DOC特色商店就對了!只要是全台各地DOC有的商品,烈嶼DOC特色商店均可代為訂購。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商品有季節性與產量的考量,像是烈嶼香芋,盛產期為秋、冬兩季,喜愛烈嶼香芋的朋友們手腳要快,以免向隅!

 

nEO_IMG_DSC_3750.jpg  

根據金門數位機會中心烈嶼DOC駐點人員劉金全表示,烈嶼DOC特色商店中,每個月幾乎都有新商品上架,而目前銷路最好的是金門農工研發產製的檸檬香茅茶包與酸白菜。檸檬香茅茶有檸檬香,沒有檸檬酸;比蔗糖甘,卻沒有蔗糖造成的負擔;它是利用香茅草和甜菊製成的,是完全自然的健康飲品。而檸檬香茅酸白菜的口味不但酸、甘、脆,也有特殊的檸檬香茅味道,更深獲市場好評。

nEO_IMG_DSC_3753.jpg 

琳瑯滿目的各鄉鎮特色商品,除了透過網路行銷,也一一展示在烈嶼DOC特色商店架上,不論是香Q滑順不爛的金門手工麵線、鬆軟可口的烈嶼香芋、極具特色的客家風格手提袋、質樸可愛的交趾陶飾品,甚至還有來自福建泉州的戲偶,再加上全台各地DOC學員們精心製作的各式手工藝品,到烈嶼DOC特色商店走一遭,能更體會與貼近全台各地特產的魅力,以及偏鄉民眾的熱情、友善和努力耕耘的成果!

 

nEO_IMG_DSC_3752.jpg 

註: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全文為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主要提供一個學習平台,不分年齡、供有需要學習電腦等資訊的民眾使用,縮短城鄉差距,提昇居民對電腦資訊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