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新移民關懷據點揭牌 

20100515-2.jpg 

2010/5/15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新移民社區照顧服務關懷據點昨天揭牌成立運作,提供當地二百多位新移民在生活適應輔導、親子教育和人身安全等各方面服務和關懷;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盧志輝和各界貴賓應邀參與盛會並給予祝福。盧志輝表示,縣府會繼續來努力及關注,使新移民得到更好的服務與照顧。同時,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也希望和新移民及其弱勢家庭一起成長,創造幸福人生。
   
烈嶼鄉新移民社區照顧服務關懷據點揭牌典禮昨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由縣府主秘盧志輝、移民署金門服務站主任陳祥麟、縣議員林金量、洪麗萍、唐麗輝,以及縣府社會局課長許美鳳、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鄭倪佩輝、烈嶼鄉林湖村長林開興等人,共同主持揭幕儀式,並舉行慶祝小茶會,簡單而隆重。
   
盧志輝致詞時表示,代表縣長李沃士轉達祝福之意。盧志輝指出,在縣長李沃士就職之後,對新移民相當關心,許多相關的福利措施,以往未涵括新移民者,現在均在修法,金門縣對於新移民的照顧,還有努力和成長的空間,縣府會繼續來努力及關注,也感謝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的努力,向內政部爭取補助成立關懷據點,讓烈嶼地區二百多位新移民和大金門一樣,得到更好的照顧和服務。
   
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總幹事唐麗輝、也是縣議員,她談起烈嶼鄉新移民社區照顧服務及關懷據點的成立,有高興也有些許的感慨!她希望未來能在地化,也有很好的著力點,結合各界的力量,提供更多的服務機會。
   
烈嶼鄉新移民社區照顧服務關懷據點設在林湖村辦公處,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由點到面的服務,來拓展服務區域;因此擬定「金門縣烈嶼鄉新移民社區照顧服務關懷據點計畫」,並由投入專業人力與物力,以及在地人針對外籍配偶家庭主動出擊,提供積極、完整之服務。
   
婦權會指出,基於烈嶼鄉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該會針對新住民家庭之特殊需求,嘗試以整體性之規劃內容設計,期許提供適當且溫馨的服務,有生活適應輔導、親子教育、人身安全方案、志工關懷服務、據點開放時間等服務;也希望達到運用該會人力在烈嶼鄉招募之志工,提供居住於烈嶼鄉的新移住民家庭專業、溫馨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