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公共造產基金預算過關 

20100519-1.jpg 

2010/5/19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99年度總預算公共造產基金附屬單位預算案,昨天在烈嶼鄉民代表會第九屆第八次定期大會中,經審議三讀通過,使鄉公所致力推動烈嶼加油站公共造產,又向前跨進一步,顧及烈嶼地區油價穩定供需,提供居民之基本生活必要所需,也期能豐富鄉庫,便於興辦鄉政各項公共事務,回饋鄉民和提高生活品質。

 
   
烈嶼鄉公所加油站公共造產基金,係以鄉公所為主管機關,由民政課為執行單位,依公共造產事業之性質,得設公共造產事業小組,並得置經理人專責該公共造產事業之推展;其人員依相關人事法令辦理進用,並由主辦單位督導。


   
在昨天,烈嶼鄉代會第九屆第八次定期大會最後一天通過的烈嶼鄉99年度總預算公共造產基金附屬單位預算案,係依預算法第四條第一項第二款所定,凡經付出仍可收回,而非用於營業之作業基金,並編製附屬單位預算。


   
同時,鄉公所也提出今年度加油站公共造產營運計畫,預計銷售95無鉛汽油七十萬公升、超級柴油五十萬公升。另,將作固定資產之建設、改良、擴充與其資金來源及其投資計畫之成本與效益分析。


   
烈嶼鄉代會昨最後一天定期大會中,也審議通過八件攸關地方建設的提案,包括:建請鄉公所爭取經費和規劃整建下田村莊排水系統,並加強綠美化工作,以改善村容村貌之美觀案。建請協調車船處在九宮和水頭碼頭增購輪椅,以便利身心障礙或是行動不便人士上下船使用案。建請爭取經費浚深上林古水道至貴山排水渠道,以避免造成雨季低窪地區淹水案。建請公所協調有關單位爭取整建中墩出海口路段,以便利蚵灘民出海作業案。建請公所爭取經費,汰舊換新體育館場內部運動器材,以維護使用者安全案。建請公所爭取經費規劃整建上林陵水湖邊池塘週邊排水系統,以維環境之整潔和美觀案。建請公所爭取經費,規劃整理南塘湘園池塘週邊環境及排水系統,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案。建請公所協調署立金門醫院在烈嶼院區正門前增設遮雨棚,以造福行動不便之鄉親案。


   
另外,鄉代表陳秀治提出建請鄉公所協助赴台化療鄉民,能優先補位搭機返家休養,獲得全體代表支持通過後,一連召開十二天的烈嶼鄉代會第九屆第八次定期大會議程圓滿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