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會勘烈嶼金廈泳渡場地

雙口出海口_04.jpg 

2010/7/1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2010金廈海域泳渡活動將於八月八日盛大登場,縣府邀集相關單位,昨天到烈嶼鄉雙口海灘進行現場場地、軌條砦和魚網蚵架移除會勘,教育局長李再杭要求整個金廈泳渡場地規劃和佈置,應在八月五日前完成,以期讓整個泳渡金廈活動能夠非常的順暢、圓滿。

   縣府教育局長李再杭會同金防部、移民署、關稅局、疾管局、岸巡、水試所和烈嶼鄉公所等相關人員,昨天下午三時四十分許,抵舉辦金廈海域泳渡地點烈嶼雙口海難進行會勘,並聽取體育場場長許換生有關雙口活動當天現場配置規劃情形。

   李再杭表示,金廈泳渡的整個通關作業規劃區、選手活動規劃區,以及現場直播、開幕典禮和節目表演的整體規劃,以及人員動線規劃,均要在八月五日前全部完成妥當,全面做好準備工作。

   李再杭說,金廈泳渡在八月八日上午九時二十分鳴槍下水,最快的選手在一個小時就會游抵廈門終點站;其整個泳道要做好規劃,排除海上的障礙,保障選手安全,也讓整個泳渡金廈活動,能夠非常的順暢、圓滿。

   至於雙口海灘上的軌條砦,李再杭表示,在金廈泳渡舉辦前十天就會完成移除,其範圍是泳道左右兩側各移除一百公尺。他說,軍方要求移除之後再恢復,但據烈嶼鄉民的需求,希望將雙口海域規劃為常態性海域活動區,建議軍方移除之後,暫時不要復舊,由烈嶼鄉公所和縣府交通旅遊局來做一個整體規劃,提供鄉民海域活動的場所。

   另外,烈嶼鄉長洪成發建議補助經費,由公所規劃將雙口海灘前、約一百公尺的南環路路溝加設蓋板,並可在七月底完竣,以改善現有的道路交通現況和安全。

 

雙口出海口_15.jpg

雙口出海口_01.jpg

 

雙口出海口_16.jpg

停車場

雙口出海口_02.jpg

雙口出海口_03.jpg  

雙口出海口_05.jpg

雙口出海口_06.jpg

雙口出海口_07.jpg  

雙口出海口_09.jpg

雙口出海口_10.jpg

雙口出海口_11.jpg

雙口出海口_12.jpg

雙口出海口_13.jpg

雙口出海口_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