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膽戰役60週年紀念晚會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5.jpg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6.jpg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10.jpg

大二膽戰役六十週年紀念晚會

第一場:99年7月23日 /PM14:00 烈嶼鄉體育館

第二場:99年7月25日 /PM19:00 金門縣社會福利館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11.jpg 

演出單位:國防部藝工隊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8.jpg

場外旗海布置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9.jpg 

會場外佈置中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2.jpg

會場內布置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1.jpg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3.jpg

 

大二膽戰役60週年_07.jpg 

會場內海報


 


大二膽戰役60週年紀念活動國防部號召參戰官兵報名參加 

更新時間:99/03/13 08:46

 

    今年適逢「大二膽戰役」六十週年,為紀念當年不畏犧牲、奮勇抗敵的國軍英勇將士,國防部將擴大辦理紀念活動。國防部並發布「戰友召集令」,歡迎當年參戰官兵於三月十五日前報名參加,以緬懷官兵們英勇保家衛國的精神。 

  根據國防部表示,民國三十九年七月二十六日十八時十分,中共突向大膽島猛烈砲擊,長達四十五分鐘之久,企圖以強大火力,扭轉其在古寧頭大敗的怨氣,堅決打下大膽島,以完成其逐次佔領金馬台澎的構想,但在營長史恆豐少校率領我守軍官兵晝夜激戰下,個個士氣高昂、視死如歸,使得來犯的共軍全部束手就擒,不僅寫下歷史上著名的「大二膽戰役」捷報,更奠定日後「八二三」砲戰勝利的基礎。

 


大、二膽戰役60週年 紀念活動本週起展開

2010/07/19        青年日報記者王明達/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大、二膽戰役」六十週年紀念,國防部緬懷參戰官兵及金門居民堅苦卓絕、犧牲奉獻精神,特別規劃辦理「紀念大會」、「公祭典禮」及「戰地巡禮」等系列活動,並邀請當年參戰官兵重返大膽島戰場,為戰役陣亡將士紀念碑揭幕,樹立先賢先烈英勇事蹟,期盼兩岸均能深思「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道理,記取歷史教訓,維持台海和平,創造兩岸繁榮發展的新局。 

    六十年前的「大、二膽戰役」是國軍建軍史上成功以寡擊眾的島嶼攻防戰,歷經一甲子的歲月,當時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精神,至今仍深深留在國人心中,警惕後人和平無價。為擴大紀念,由國防部策畫辦理的紀念大、二膽戰役六十週年系列活動本週起將在金門烈嶼鄉舉辦。其中,七月二十六日計畫邀請當年參戰官兵、歷任防區高階長官及備役將領等重遊戰地,並舉辦紀念大會、公祭典禮、參訪金門歷史文物等活動,為歷史留下見證,迎接和平到來。

 此外,國防部亦規劃舉辦紀念晚會,彰顯紀念「大、二膽戰役」精神意涵。國防部表示,透過紀念活動方式,以緬懷「大、二膽戰役」參戰官兵奮勵無前、英勇戰鬥的精神,在艱難困苦中,不懼不憾,獨立作戰,樹立扭轉危局之契機;同時也追念陣亡先賢、效法其志,記取戰爭教訓,以開創和平新局。尤其,國人更應體會台灣六十年來穩定成長與進步,是因金門軍、民捍衛國家安全與生存發展犧牲奉獻,才有今日民主發展成果,期盼透過參戰官兵保國衛民的英勇事蹟,發揚愛國精神,強化全民國防共識。

 國防部強調,「大、二膽戰役」是國軍繼「古寧頭大捷」後,又一次粉碎共軍渡海攻取金門的戰役,迫使共軍遲至「八二三砲戰」數年間,不敢再對金門地區發動大規模的軍事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