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蚊子系列2 蚊子獨享之烈嶼陽山烤肉區

陽山烤肉區_01.jpg  

工程名稱:烈嶼鄉東林陽山公園景觀設施及綠美化改善工程

主辦單位:金門縣烈嶼鄉公所

設計監造:林存城建築師事務所

發包日期:093/01/05  

預算金額:15,412,549

   價:13,249,000

得標金額:12,260,000

得標廠商:典林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陽山_01.jpg 

工程說明牌

 

 

蓋在勿忘在莒勒石上的瞭望亭

 

陽山_05.jpg 

瞭望亭是一棟二層樓建築,題有登高望遠四字

 

陽山_06.jpg

陽山頂上架設有行動電話發射台五座

 

勒石旁的露營區,共十二處。不知啟用至今,曾否有人使用過?

 

陽山_04.jpg  

勒石旁的露營區


陽山_07.jpg 

勒石旁的露營區

 

陽山_08.jpg

涼亭下方設有簡易廁所一座,不知汙水排放至何處?

 

陽山_09.jpg 

廁所內部,其中兩格上鎖

 


 

陽山烤肉區_09.jpg

此工程案包含三個主要項目:烤肉區50組、露營區12個、瞭望台1座


陽山烤肉區_02.jpg

烤肉區設有石桌椅50組及烤肉架50套,以此數量來說,在金門地區應屬規模最大的烤肉區。   

以每組可容納6人計,50套可同時供應300人使用,300人大約是烈嶼學區國中小學生的數目,或全島長住人口的十分之一。


陽山烤肉區_03.jpg

     如此宏偉的規模,如果相關單位能定期或不定期舉辦烤肉活動,一定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凡(雖然烤肉不環保、野外蚊蟲又多、林下又無法蔽日),所以完工後,也常期待有此盛況。


陽山烤肉區_04.jpg

六年來,依稀記得公部門只曾在此舉辦過一二次活動(規模不大),之後就不曾見過了。


陽山烤肉區_05.jpg

偌大的烤肉區,每天還是有專人整理得乾乾淨淨,只是看到這樣的建設令人感嘆罷了!

也不知距離上回有人在此烤肉又有多久了?


陽山烤肉區_06.jpg

陽山烤肉區_07.jpg

陽山烤肉區_08.jpg

 

陽山烤肉區_10.jpg

陽山烤肉區_11.jpg

陽山烤肉區_12.jpg

陽山烤肉區_13.jpg

陽山烤肉區_14.jpg 

減碳當道,公部門是否該思索這些設備該何去何從?



減碳當道 秋節多縣市不烤肉 

摘錄自200894台灣醒報報導

   想在中秋節烤肉的民眾,今年恐怕要失望了。包括台中市、高雄市、新竹市等許多縣市,都不開放公園、綠地烤肉,連台北市今年都「限縮」烤肉區。

   環保署指出,全球都在努力節能減碳,而「烤肉」確實有違環保,尤其中秋節大批民眾一起烤肉,瞬間就會使空氣品質變糟。以過去在北縣三重測站所得數據,秋節大烤肉當晚,空氣至少比前3日的平常時間,差10%,主因為「多環芳香烴」濃度高。

   環保署空污處指出,多環芳香烴吸多了,有害人體,更有致癌危機。環保署說,今年確實積極與各縣市政府溝通,希望不要舉辦大型烤肉會,並以鄰里的慶祝晚會形式取代,一樣可與民同歡。

   據記者調查,今年台中市、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都不開放公園綠地讓民眾烤肉;屏東縣原則上不舉辦烤肉大會,但各地公所可能有慶祝活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說,墾丁海邊、草原都禁止烤肉。惟花蓮縣府表示,未特別限制民眾烤肉

 

桃園環保局推廣中秋不烤肉

【大紀元200895訊】(據中廣新聞報導)為了推廣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桃園縣環保局宣導中秋節不烤肉,

 

 

不烤肉與保育的關係

木炭燃燒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將導致太陽熱能囤積在大氣層中,造成地球的溫度上升,即所謂的「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現象。這已經導致一連串全球氣候異常連鎖反應,並且對地球生態造成嚴重的威脅。近年所發生的珊瑚礁白化、北極冰原快速消失,北極熊無法獵補海豹、南極小企鵝凍死、巴西里約熱內盧省弗里奧角海灘發現眾多企鵝屍體,這些例子不斷提醒著我們自然所受到的影響,請大家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支持中秋「不」烤肉。我們不希望有一天台灣的野鳥及鳥類棲息環境也受到影響。我們呼籲每一個人,善盡一點地球公民的責任,小小的中秋不烤肉活動,減少碳的產生,減少能源的消耗,建構更好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