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攪局烈嶼芋頭節活動延期

20100918凡那比颱風.jpg 

2010/9/18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中颱凡那比還未來,但已發威,吹亂了原定今(十八)日開幕的99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活動行程,除了中秋博餅鄉賽、祈福天燈施放,以及第一梯次的「哇!芋頭挖挖~來掘芋」等三項活動照常舉辦之外,其餘的各項活動均延期至九月二十六日登場,精彩可期。

   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活動,一切已經準備就緒,原先預定於今、明兩天,在舉辦金廈海域泳渡的雙口出海口濱海遊憩公園擴大舉辦;不料,冒出一個凡那比颱風來攪局,一連兩天所有安排的活動,全被打亂了。

   烈嶼鄉公所昨天下午總動員,忙裡忙外,重新調配芋頭節活動和安排行程,或是一一打電話通知受邀貴賓和各單位。但也有芋頭美食廚藝展演秀人員,如期搭機抵金,轉搭大小金交通船到烈嶼鄉,始知活動延期。

   經過烈嶼鄉公所的緊急處理,重新調配芋頭節活動行程,今(十八)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的第一梯次「哇!芋頭挖挖~來掘芋」、今天和明(十九)日下午六時至七時的中秋博餅烈嶼鄉賽、明(十九)日下午六時至七時的天燈祈福等三項活動,仍依照既定日期舉辦。

   至於受到颱風影響,延期的烈嶼鄉芋頭節活動項目,延至九月二十六日一天內舉辦,包括有芋頭美食展演秀、芋頭美食廚藝教學、第二梯次的「哇!芋頭挖挖~來掘芋」、皇帝帕咧、芋香美食園遊會、芋頭王比賽及展示、秋戀小金門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示、芋香幸福晚會等一系列的活動。

   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係由金門縣政府指導,烈嶼鄉公所主辦,協辦單位有縣府交旅局和建設局及烈嶼鄉代會等單位,希望藉由一年一度、擴大舉辦的芋頭節活動,來炒熱烈嶼鄉的秋夏旅遊,並結合地方人文景觀及美食、戰地風情史蹟,推動觀光,帶動地方經濟發展與創造芋頭產業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