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百歲人瑞慶生馬總統贈壽屏

烈嶼人物群像_13.jpg 

2011/2/25

金門日報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20110225-烈嶼百歲人瑞慶生馬總統贈壽屏 

   金門縣榮服處前天為烈嶼鄉雙口村的百歲人瑞林典慶生並轉送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所送的壽屏。

   總統馬英九送林典一個「壽」字;行政院長吳敦義則以「天賜遐齡」為贈。

   根據金門縣榮服處發布的訊息,林典在民國一百年二月二十三日年滿一百歲,金門縣榮服處處長鄭有諒特別邀了金防部指揮官張慶翔、烈嶼鄉鄉長洪成發、金門國家公園烈嶼主任楊恭賀等一起為他慶生。

   根據金門榮民服務處的說明,林典家在烈嶼鄉雙口村世代以務農維生;他經歷過日軍統治、國共戰亂、八二三砲戰,親身感受戰爭的無情與生命的無價,因此對目前的生活也更加知足。

   林典育有五子一女,早年辛苦養活一家,目前子女各有所成,讓他感到安慰。目前與子媳同住,父慈子孝、一家和樂,傳為鄉里美談。林典的兒子林金樹引導眾人前往工作室,透過照片,介紹林典參與南管演出的經歷以及糊紙自娛的情形。

   林典生活簡樸,作息規律,平常除了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外,還喜歡民間音樂。他擅長南管各項樂器,過去曾在金門地區及海內外表演。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每年都會為年滿百歲的榮民人瑞慶生。他們帶給林典的百歲生日禮物包括黃金打造的壽桃、總統與行政院長所寫的壽屏;此後,林典的每年生日都會收到榮服處的生日蛋糕。榮服處專員盧平土、輔導員陳榮昌、服務組長許計春、烈嶼榮欣志工隊隊長洪萬宗也都參加了人瑞的慶生,齊聲祝賀他:「百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