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筆書法學會六人烈嶼聯展

 2010書法六人聯展_11.jpg 

2010-11-17 金門日報社

記者 楊水詠/烈嶼 報導


2010書法六人聯展_10.jpg

 風雞烈嶼行!金門縣書法學會會員六人聯展,昨天在烈嶼鄉文化館二樓亮相,展出八十五件書法作品,並舉行開幕茶會,軍政首長、民意代表和地方藝文界人士到場參與、祝福六人聯展圓滿成功。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7.jpg 

 洪成發鄉長致詞

 金門縣書法學會會員六人聯展開幕茶會活動,於昨天上午十時舉行,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持,金城鎮長石兆瑉、烈指部指揮官張景陽、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鄉代表,以及藝文人士、軍民近百人到場參與,共襄地方藝文盛會。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8.jpg 

 金門縣書法學會理事長洪明燦介紹參展作品

 此次,參與金門縣書法學會會員六人聯展成員有洪明燦、吳宗陵、孫國粹、吳國泰、陳安全、洪松柏;其中,有四位是小金門書家,除突顯地域性外,也起引導作用,期烈嶼鄉藝文更加蓬勃發展、有光彩。

 烈嶼鄉長洪成發致詞表示,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和經營成果,文化館已成為訪客或外賓必訪、參觀之地;他說,除了現有館內收藏、展示文物,未來將繼續充實軟硬體設施和館藏,成為烈嶼鄉的文化中心,認識和了解風雞故鄉的最好地方。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9.jpg 

 金門縣書法學會總幹事吳宗陵


 金城鎮長石兆日也過水到場參與烈嶼藝文盛會,他表示是抱著學習態度而來的,並且表示烈嶼有諸多值得借鏡的地方。石兆說,烈嶼鄉文化館是一個很棒的展覽場所,祝福六人聯展圓滿成功。

 金門書法學會會員六人聯展展期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該會理事長洪明燦表示,在烈嶼文化館成立之後,書法學會曾受邀多次展出;金門人的字「字骨」很好,尤以小金門的「字骨」更勝一籌。未來,文化館若有需要之處,書法學會樂意來配合,共促地方藝文美事。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4.jpg

吳宗陵作品

 開幕茶會之後,洪成發和與會的石兆瑉、張景陽及藝文人士,在書法學會理事長洪明燦引介下,參觀展出的六人聯展作品:其中,書法學會總幹事吳宗陵近兩年在書法上所展露的氣象、特色,令人訝異和吃驚;以「風雞烈嶼行」作品來說,簡單大方,筆筆生輝,氣象勃然。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6.jpg 

孫國粹作品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5.jpg 

洪松柏作品

 小金門書法家孫國粹在真、草、隸、篆、行書,皆到一定藝術水準;尤以他的圓體楷書,更具氣象和渾厚的獨到境地。而,自幼勤習書法的洪松柏,交游於當代名家,擷取精華,融會眾長,書風清逸、溫和,有著雍容之氣,字如其人。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2.jpg 

吳國泰作品

 在杏壇執教鞭三十年退休之後,烈嶼上庫人的吳國泰浸淫於書法創作,並展現書法書寫功力,尤以行草寫得豪邁、曠達的書風;而且,他的筆氣連貫,行氣一致,以一位書寫不長的人而言,洪明燦表示,相當難能可貴,有逸邁、個性,若繼續努力,未來在書法會有很好成就。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1.jpg 

陳安全作品

 自小喜愛書法的陳安全,是書法學會新成員,為人處事客氣;他的字依性情來書寫,有著可觀之處。洪明燦說,他的行草與吳國泰的筆意連貫不一樣,陳安全字有骨氣,在楷書功下的不少,令人敬佩。


2010書法六人聯展_03.jpg

洪明燦作品 

 在烈嶼鄉文化館始成立,金門書法學會理事長洪明燦至小金門寫生,從此結下緣份;回去後很感動,他寫了一篇「烈嶼一日」文章,有著祝福之意。談到書法書風,他表示,每一個人依著自己的性情去發揮,去寫就是最可貴的和一致性的;不要張三寫李四的字,李四寫張三的字,這就對了!

 洪明燦指出,這幾年來,烈嶼鄉文化館表現和展現的格局,很溫馨和感人,尤以文化志工在榮譽館長林水綠帶領之下,無私的付出,更是讓人感動,也是值得學習的。尤以文化的推動,對一個地區的發展,是一種可以長久的、銘刻心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