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雞展風華之後

風雞展風華_03.jpg

    這幾天看了湖下路旁的向日葵花海之後,想起自從去年年底(1212),風風光光以「風雞展風華」為主題的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活動,舉辦後到今天也快半年了,到底這風雞是否已展風華了呢?時間讓人遺忘,諸多的活動每每如曇花一現,煙花燦爛瞬間又是黑暗!

    如果你對「風雞展風華」這個活動還不甚了解,建議先閱讀下列幾篇貼文,也許就會有清楚的脈絡。   

 小金門花博?

 烈嶼打造花海美景

 烈嶼鄉所花海迎春

 烈嶼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

 

再看看當天活動的報導,新聞重貼一次,讓大家回顧:

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活動-02.jpg

(2010/12/13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昨天在軍民熱情參與之下展開,除有歌舞和大鼓的精彩表演之外;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盧志輝,烈嶼鄉長洪成發及與會軍政首長共同擂鼓,正式啟動LED風雞,希望在三月後風雞展風華,用花草樹木彩繪,打造屬於小金門的「花博」。 

   烈嶼鄉以「風雞展風華」為主題的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活動,昨天下午四時在八達樓子前方的西宅候車站廣場舉辦,現場並擺設有小吃攤位,以及插滿宣導旗幟,迎風搖曳。 

   在柔和優雅的元極舞和氣勢雄偉的大鼓表演,為烈嶼鄉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揭開序幕。隨後,烈嶼鄉長洪成發和環保局長楊世宏、縣議員洪麗萍、烈指部副指揮官王永新和鄉親一起為風雞圖案的花木施肥,象徵全鄉軍民將風雞的故鄉~烈嶼營造為優質環保示範區,處處可以看見以花草彩繪的風雞景致,還有聞到散播在空氣中的野菊香。


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活動-06.jpg

   在活動中,縣府主任秘書盧志輝和烈嶼鄉長洪成發,以及環保局長楊世宏、民政局長翁伸金、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等人,共同擂鼓正式啟動LED風雞象徵今後「風雞的圖騰」將遍佈烈嶼,發展出一篇又一篇生動感人的故事。 

   烈嶼鄉在全國三百一十幾個社區中脫穎而出,獲選為「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盧志輝致詞時,轉達李縣長祝賀之意,看到軍民共同參與的熱情。他說,環保是當今一個非常夯的議題,大家也了解過去一直追求高度經濟成長、追求生活質的提升;未來對於環境如何永續經營與發展,是一個重要和思考的課題,留給下一代子孫一個乾淨的生活天地。 

   烈嶼鄉獲選為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洪成發感謝環保署的補助和縣政府指導,將從東林和西路兩個社區出發,在全鄉二十六自然村休耕農地以花草樹木彩繪、組合成各式各樣的風雞,除塑造本土文化特色與風格的原生植物,共同來綠化風雞的故鄉。

   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也期望透過不斷的宣導活動,讓小金門有大烈嶼的風雞,將烈嶼之美推銷出去。

 


烈嶼鄉「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推動計畫-委託規劃設計」服務案

標案案號:990818       

招標方式:限制性招標(經公開評選或公開徵求)

開標時間:099/09/15 10:00 

預算金額:1,497,200元

底價金額:1,481,000元      

決標金額:1,481,000元

得標廠商:莊惠名建築師事務所


風雞展風華_04.jpg  

這是之前風光活動後的現況。

風雞展風華_02.jpg 

如果要花一百多萬來做這樣的美化,不如請幾個清潔隊員工就可免費做到。

風雞展風華_01.jpg  


新聞稿說希望在三月後風雞展風華,用花草樹木彩繪,打造屬於小金門的「花博」",不要說三個月,都已經半年過去了,真不知小金門的花博在那兒?

新聞稿又說:" 將從東林和西路兩個社區出發,在全鄉二十六自然村休耕農地以花草樹木彩繪、組合成各式各樣的風雞,    塑造本土文化特色與風格的原生植物,共同來綠化風雞的故鄉。",說來讓人期待,可現實是,除了東林地上這2隻" 土雞 " 外,別說在全鄉二十六自然村休耕農地,就是西路也看不到。

新聞稿還說:" 處處可以看見以花草彩繪的風雞景致,還有聞到散播在空氣中的野菊香。" ,不談以花草彩繪的風雞景致,奇怪的是何來野菊香?看倌們,你知道以前滿山遍野的原生種油菊,因為環境的因素以及人為的破壞,幾乎在烈嶼的田野絕跡了嗎?當引進更多的外來種、園藝種時,有人關心過田野的小油菊嗎?林務所沒做,國家公園也不在意,只好自己野外採種來育苗,期望明年我家山坡開滿野菊花,歡迎大家來聞散播在空氣中的野菊香。

新聞稿也說:啟動LED風雞象徵今後「風雞的圖騰」將遍佈烈嶼,發展出一篇又一篇生動感人的故事。" ,LED燈已不知去向何處,生動感人的故事一篇也沒有,不如來聽首:蔡琴的「最後一夜」結束這一夜。

紅燈將滅酒也醒 

此刻該向它告別

曲終人散回頭一瞥 

恩……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