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洪木盛夫婦招牌芋泥冰抓住饕客的胃

20110815-烈嶼洪木盛夫婦招牌芋泥冰抓住饕客的胃  

2011/8/15

記者許加泰/專訪報導

 

   烈嶼黃厝三層樓民宿主人洪木盛夫婦所賣的招牌芋泥冰,淋在冰上的芋頭,綿密的口感,吸引很多饕客。洪木盛夫婦也用烈嶼土產「芋頭」的食材,烹飪芋戀肉、芋頭水餃、純芋頭丸子等私房料理,獨特的地方美食,也讓饕客念念不忘烈嶼的香芋。

   洪木盛夫婦經營的店,和許多鄉村雜貨店一樣,早年以阿兵哥為消費對象,一家店同時具有多種功能,包括,小吃冷熱飲、冰果、洗衣、百貨、撞球等,賺阿兵哥錢,隨著金門解除戰地政務,阿兵哥少了,很多雜貨店結束營業,店老闆轉行做事,或是做起政府部門一天八百元的臨時工,賺取微薄的薪資,貼補家計的生活。

   閒不住的洪木盛,抓緊金門朝觀光產業發展的腳步,觀光客不需要傳統的雜貨店,需要的是民宿,就把三層樓的住家改裝成民宿,也以黃厝的村落地名,取名為「黃厝三層樓民宿」,還保留傳統冰果撞球間的店號,也讓觀光客了解過往金門和軍人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烈嶼竽頭很有名,口感鬆軟綿密,常有兩岸遊客購買做為伴手禮,這幾年,烈嶼鄉公所也透由「芋頭節」的活動,結合金門縣政府大力來行銷烈嶼芋頭,已是烈嶼主要的地方農產。洪木盛夫婦的店家轉型也很快,換服務觀光客,並以自家種植的芋頭,作為食材,不管是用在冰果的芋泥冰,或是烹飪的料理也很多,芋戀肉、芋頭丸、芋頭鹹粥、芋頭水餃,都是夫婦倆的私房料理,也是該民宿的招牌美食。

   洪木盛夫婦倆成功的轉型營業型態,也以當地的芋頭土產,塑造出自家的料理特色,吸引國內很多美食節目的採訪報導,包括,TVBS食尚玩家、三立在台灣的故事、民視美鳳有約等。

   夏季高溫的天氣,很多民眾或是遊客都想吃剉冰消暑,三層樓的招牌芋泥冰,抓住饕客的胃。「黃厝三層樓民宿」的剉冰,經常供不應求,好吃到爆。

   洪木盛說,芋頭冰是百分百純正芋泥,芋泥要蒸熟之後再煮2、3小時才能變成像冰淇淋一樣的泥狀,淋在冰上的芋頭香氣,絕不是任何其他添加物可取代。


三層樓-01.jpg

三層樓-02.jpg   

黃厝三層樓民宿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peichia77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1

電話:(082)362415       

手機  0937-606657(洪媽媽)   

        0937-682749(洪爸爸)

e-mailw36473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