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芋頭節活動今隆重登場

2010烈嶼芋頭節_29.jpg 

2010/9/26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2010烈嶼芋頭節_22.jpg 

   99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今天盛大登場,除有國中小學生的舞龍舞獅、電音三太子表演之外,還有芋頭王比賽和展示、美食廚藝秀,以及藝人方宥心、曹雅雯和彭立參加芋香幸福鄉晚會演出,精彩可期。副總統蕭萬長和多位貴賓也將出席開幕典禮,為芋頭節增添光彩和打響知名度,成功把烈嶼行銷出去!

   烈嶼鄉芋頭節開幕典禮,將於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假雙口出海口濱海遊憩公園舉行,首先由上岐國小的「鼓聲隆隆慶豐收」開場表演揭開序幕後,烈嶼鄉長洪成發邀請現場貴賓共同開鑼祈福;隨之,有卓環國小、民俗舞蹈運動協會、烈指部、烈嶼國中、西口國小的祥獅獻瑞、Nobody、奇幻魔術秀、雲中月水中情、香芋在烈嶼短劇、真武電音三太子的精彩節目演出,炒熱芋節熱鬧歡樂氣氛。

   接下來,今日上午十一時二十分至十二時為芋頭美食廚展演秀、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是芋頭王比賽收件評審和展示(至下午六時止)、哇!芋頭挖挖~來掘芋活動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二時三十分、芋頭美食教學下午二時起至五時、第三屆秋戀小金門之美攝影展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六時止、芋鄉古早趣味玩戲「皇帝帕咧」下午二時至六時、秋戀99芋香幸福鄉晚會下午五時三十分起至九時,掀起芋頭節活動最高潮。

   其中,秋戀99芋香幸福鄉晚會邀請藝人方宥心、曹雅雯、彭立,以及金門種子樂隊、廈門市望春風女子打擊樂團、極光舞蹈團、元康樂隊、南哥綜藝組等個人和團體參加演出,節目有迎賓序曲、鼓舞天下、異國風情、經典名曲聆賞、金牌魔術、金曲演唱、樂團演唱、川劇變臉、辣妹小提琴等,中間並將穿插有頒獎及摸彩活動,節目最後將在感謝你的愛和珍重再見聲中落幕。

   芋頭節美食園遊會自今日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六時止,除了有宣導攤五攤之外,美食攤和其他攤位計二十餘攤,內容有炸芋頭、蚵嗲、炸雞、剉冰、麻油雞、芋頭冰、芋頭酥、冷飲、雙胞胎、香腸、泡芙,以及地方特產如麵線、貢糖、蛋捲……吃出美味,玩得更開心、愉快。

   烈嶼鄉公所也歡迎遊客現場報名參加「皇帝帕咧~古早味玩戲」,cosplay一下,但名額有限,至額滿為止,若欲參加應把握機會。

   為便利大金門遊客到烈嶼鄉參加芋頭節活動,除了今天上午九時、九時三十分、十時,以及下午一時的烈嶼公車北南線,未行駛至雙口出海口濱海遊憩公園之外,其他各點班車,均行駛至芋頭節舉辦現場。

另外,烈嶼鄉公所也開出芋頭節專車,自今日上午八時起至十時三十分止,每半點在九宮碼頭接送前來參加芋頭的遊客到雙口參加芋頭節活動,歡迎共襄盛舉,同歡共同。

2010烈嶼芋頭節_32.jpg

鄉長洪成發致詞


2010烈嶼芋頭節_33.jpg

蕭萬長副總統致詞


2010烈嶼芋頭節_34.jpg

孫文良獻上烈嶼香芋頭


2010烈嶼芋頭節_35.jpg

蕭副總統敲響第一聲鑼


2010烈嶼芋頭節_36.jpg

福建省政府薛承泰主席敲第二聲鑼


2010烈嶼芋頭節_37.jpg

烈嶼鄉鄉長洪成發敲響第三聲鑼


2010烈嶼芋頭節_38.jpg


2010烈嶼芋頭節_39.jpg 

排排站,烈嶼芋頭讚!

2010烈嶼芋頭節_21.jpg

99秋戀列嶼攝影展


2010烈嶼芋頭節_23.jpg

國內名廚芋頭大餐廚藝


2010烈嶼芋頭節_44.jpg 

國內名廚秀廚藝


2010烈嶼芋頭節_24.jpg

芋戀肉


2010烈嶼芋頭節_25.jpg

好大的芋頭


2010烈嶼芋頭節_26.jpg

炸芋頭


2010烈嶼芋頭節_28.jpg

園遊會


2010烈嶼芋頭節_30.jpg

樹下乘涼看熱鬧


2010烈嶼芋頭節_31.jpg

炎日當下空等無人入座的"平民席"


2010烈嶼芋頭節_40.jpg 

熱鬧滾滾的現場


2010烈嶼芋頭節_41.jpg

皇帝帕咧~古早味玩戲


2010烈嶼芋頭節_42.jpg

皇帝帕咧~古早味玩戲


2010烈嶼芋頭節_43.jpg 

皇帝帕咧~古早味玩戲

 

2010烈嶼芋頭節_46.jpg

晚會演出

 

2010烈嶼芋頭節_48.jpg 

晚會演出

2010烈嶼芋頭節_47.jpg

2010烈嶼芋頭節_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