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蚊子系列6--蚊子健身獨享363--東林濱海公園人工岩場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3.jpg  

烈嶼鄉公所在東林濱海公園興建高8公尺、寬5公尺為金門地區攀岩活動的創始,也是金門首座的人工攀岩壁。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2.jpg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9.jpg

攀岩場練習場說明牌

使用須知:

  1. 攀岩場地除舉辦活動、研習訓練,經向管理單位申請核准,優先使用外,平日均開放供民眾使用
  2. 使用者必須自負安全責任,公所僅提供場地,恕無法承擔個人安全。
  3. 使用攀岩場地人員,必須戴頭盔、安全吊帶等安全配備,未配帶著嚴禁使用場內設施。
  4. 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相關疾病者,禁止從事攀岩活動,未成年兒童須由家長或老師陪同,以維護安全。
  5. 天候不佳,地面或道具潮濕時將暫停使用。
  6. 請勿攜帶飲料、食物進入場地內,並嚴禁任意丟棄垃圾。
  7. 本場地內嚴禁吸煙、嚼檳榔、飲用含酒精飲料,施用各類麻醉興奮劑,及妨礙公共秩序安全的行為。
  8. 使用本場地前請先確認設施之完整,如有損壞應暫停使用,並向管理單位反應。
  9. 本場所嚴禁有破壞之行為,違者依法嚴辦,並禁止兒童嬉戲,違者後過自行負責。
  10.  本場所禁止場內從事與攀岩運動無關之活動,並嚴禁露營、烤肉、生火等行為。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7.jpg

攀岩設施使用須知

  1. 本岩場未依規定申請擅自攀爬而造成任何意外,必須自行負責。
  2. 本岩場設施是一種特殊體能訓練器材,與所有運動一樣具有一定之危險性,所有使用者必須確實遵守規定。
  3. 所有相關活動,必須管理及使用單位知指導員在場監督,才可進行。
  4. 攀岩前須確實檢查岩塊是否有鬆動及操作所有裝備之安全性與功能正常。
  5. 攀岩場提共抱石攀登、橫渡訓練,上方確保攀登及防災救難訓練模擬等活動。
  6. 本岩場可同時攀爬,一條攀爬線上只許可一人攀登,以免上方人員墜落撞傷及下方人員
  7. 徒手抱石攀登時踏足點不可高過兩米。
  8. 攀岩過程中,除自身安全外,也須注意其他攀爬人員安全。
  9. 所有攀爬過程,必須使用合格之攀岩裝備(岩帽、安全吊帶、保險勾環等)並以主繩連接做正確的確保方式。
  10.   如蓄意破壞,盜取岩場設備者,除依法嚴辦外,並照價賠償。
  11.  本產品符合(CNS)國家標準已保產品責任險3000萬。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5.jpg

讀了以上的使用規定後,才會發現為何一年365天,只開放使用2天的人工岩場。

全金門第一座人工岩場,也是烈嶼唯一的人工岩場,除了每年一度的2天研習活動外,與其任它風吹雨淋,不如想法活用它。

我們期望相關單位積極的推展攀岩活動,而非消極的管理。

 


 烈嶼攀岩研習圓滿落幕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1.jpg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4.jpg 

金門縣政府2008/07/14

               烈嶼鄉公所一連二天舉辦攀岩研習活動昨日結訓落幕,鄉長林金量頒發學員結訓證書,感謝教練們教導學員攀岩運動的訣竅,讓大家學會攀岩運動技巧,享受安全爬岩壁樂趣,藉此為金門地區學子們注入新興休閒活動。

    烈嶼鄉公所於東林濱海公園的林習山紀念館舉辦攀岩研習活動,經二天活動後昨日結訓落幕,鄉長林金量頒發學員結訓證書,並感謝中華民國攀岩協會江振雯、張德樑、徐貫忠等三位專業教練教導,特致贈鄉徽飾品、烈嶼之友造型酒、竹葉貢糖,感謝教練們烈日當頭、不畏酷暑的傾囊相授,教導研習班學員認識攀岩運動,有助於為金門地區學子們注入新興休閒活動;研習結訓才是推廣活動的開始,參與者全體合影留念,大家相約經常於攀岩運動場交流。

    金門首座的人工攀岩壁,是為烈嶼鄉公所在東林濱海公園興建高6公尺、寬5公尺為金門地區攀岩活動的創始,炎夏之際,特為地區學子們舉辦攀岩研習活動,擁有美好的極限體驗,豐富暑假生活,在研習活動中,烈嶼地區指揮部由指揮官任季男亦率領25位弟兄,加入攀岩活動的行列,林金量鄉長首位示範,亦著運動裝備,親自攀岩高頂,學員與弟兄加油掌聲歡欣鼓舞,為活動帶領至高潮。

    林鄉長再次表示學習攀岩對身體有六大好處:增加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感、增強體力、集中力、進取心、自信心、平衡感,是一種手腳並用、智慧的全身性活動,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享受安全爬岩壁樂趣的最佳親子教育運動,並提供個人挑戰自我極限的休閒活動,歡迎大家加入學習攀岩活動的行列!東林濱海公園攀岩場地景色優美,歡迎大家一起來運動!



烈嶼暑期攀岩研習昨結訓

金門縣立體育場 - 新聞  2009-08-23

記者洪振浩/烈嶼報導

   全金門首座的人工攀岩壁,是烈嶼鄉公所在東林濱海公園興建高8公尺、寬5公尺的室外攀岩場,乃金門地區攀岩活動的創始。炎夏之際,特為地區學子們舉辦攀岩研習活動,擁有美好的極限體驗,豐富暑假生活。22日上午先於鄉公所2樓會議室舉行講習,課程內容有:攀岩運動簡介、攀岩裝備介紹、繩結與確保技術;下午課程內容包含攀岩技術(橫渡)、攀岩技術(上攀)、攀岩技術(先鋒)、綜合攀岩訓練等等,地點為東林濱海公園的林習山紀念館前攀岩場。  

   烈嶼鄉公所並於昨日下午430分,假東林濱海公園林習山紀念館前攀岩場舉辦攀岩研習活動結訓典禮,鄉長林金量除親自頒發學員結訓證書,並感謝講師吳耀族、助教林俊的專業教導,教練們均服務於本縣消防局,領有內政部消防署救助隊師資班結業證書且受過攀岩訓練相關專業課程;林鄉長感謝教練們於烈日當頭、不畏酷暑的傾囊相授,教導研習班學員認識攀岩運動,有助於為金門地區學子們注入新興休閒活動;研習結訓才是推廣活動的開始,參與者全體合影留念,大家相約經常於攀岩運動場交流。  

   林鄉長再次表示學習攀岩對身體有六大好處:增加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感、增強體力、集中力、進取心、自信心、平衡感,是一種手腳並用、且富智慧性的全身性活動,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享受安全攀爬岩壁樂趣的最佳親子教育運動,並提供個人挑戰自我極限的休閒活動,希望大家加入學習攀岩活動的行列!東林濱海公園攀岩場地景色優美,歡迎大家一起來運動。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6.jpg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08.jpg

 東林海濱公園攀岩場_10.jpg 

 


攀岩裝備

 安全100%的攀岩運動基本裝備

攀岩活動沒有體型、性別及年齡上的限制,因此無論男女老少皆可享受攀岩的樂趣。而且攀岩的個人裝備費用並不高,
基本個人裝備只要一副安全吊帶,一雙攀岩鞋,一個粉袋,花費不過數千元,是一般人都能夠消費的起的一種活動。

 

安全吊帶

主要連接人體與固定點或攀、降確保住主繩,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能承負最大衝擊強度2200公斤以上,吊代本身可鉤負其他攀岩用具。

 

攀岩鞋

專業攀岩鞋的鞋底由摩擦力很強的橡膠所製成,可避免腳踩岩壁時,因滑脫而無法踏穩;同時,岩鞋大小必須十分合腳才安全。


安全頭盔

不同於一般的安全頭盔或安全帽,他除了能保護頭部,避免遭受撞擊時產生的危險;同時其材質極輕,通風散熱良好;頭帶可調整,更能貼合各種尺寸頭型,無礙於快速活動時使用。   

 

 

粉袋

裡面裝碳酸鎂粉,可吸收手上的汗水,避免因為手汗而影響握點抓力。

 

 

確保器材

安全確保使用,確保者用之來連接攀登繩,以制動方式來確保攀登者安全。   

 

安全鉤環

連接安全吊帶與固定點或攀、降確保主繩,不鏽鋼或鋁合金材質,方便單手操作,可承負2400公斤以

上。

 

 

攀降確保主繩

專業之攀登及下降使用,分攀登繩及下降繩兩種,採世界專利設計,每條尼龍繩纖維於抽紗過程即進行防水處理,即使在遇水後的狀態仍能達到快乾、減低吸水重量及保持拉力的特性最大的耐重衝擊強度可達2500公斤以上,使攀岩者即使快速墜落也能完全安全的承負其重量(符合UIAA世界標準)

 

資料來源:法國人工攀岩場  http://www.eptaiwan.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