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惠珍逆境爭上游 立志幫外勞

20110602-林惠珍逆境爭上游 立志幫外勞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011-06-02電)

    金門縣烈嶼鄉西口國小學生林惠珍,在逆境中力爭上游,膺選為今年總統教育獎得獎人,身為外配子女的她,立志要當英文教師,幫助更多的新移民和外勞。

    林惠珍家住俗稱小金門的烈嶼鄉,64歲的父親身體欠佳,全家主要靠印尼籍母親陳麗妮擔任清潔隊臨時工,賺取微薄的收入生活,撫養3名子女。

    雖然生長在貧困環境中,但是,身為長女的林惠珍,逆境中養成刻苦耐勞的個性,不但在家中孝順父母、幫忙照顧2名弟弟,在學校中更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

    簡陋的住家卻充滿著溫暖和光輝,因為,掛滿了林惠珍得獎的獎狀,包括校外的全縣優秀兒童、鄉運會跳高第3名、生命鬥士巡迴演講心得比賽佳作、海洋資源保育壁報比賽第3名、拒絕菸害繪畫比賽優勝、全縣好人好事代表等等。


20110602-林惠珍逆境爭上游 立志幫外勞

    西口國小校長吳水澤表示,林惠珍是優秀而懂事的小孩,自己在貧苦家庭中成長,除了勇於接受挑戰,更讓人欣喜的是樂於助人;林惠珍擔任班長為同學服務,獲得總統教育獎是實至名歸,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施比受更有福」,林惠珍說,她的志向是學好外語,擔任英文教師,因為,自己成長在外配家庭,更了解語言的重要性,希望學好外國語言,不但能與世界接軌,更能幫助更多金門新移民和外勞。

    林家膺選為模範外配家庭,今年5月間全國國際家庭日,林惠珍隨同母親前往總統府,接受總統馬英九的表揚,膺選為總統教育獎得獎人,能夠再度見到總統,林惠珍充滿著期待。

    林惠珍說,一年之內能夠兩次到總統府,實在太興奮了,不過,上次只是和總統照相,沒有好好參觀,這次要把握機會仔細欣賞總統府之美,讓全校師生分享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