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成發探慰排雷人員下鄉勘察建設

20100608洪成發探慰排雷人員下鄉勘察建設 

2010/6/8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門防衛指揮部配合金門縣政府辦理「2010金廈海域泳渡活動」,排雷大隊已在烈嶼鄉西湖西(雙口海岸)雷區展開自力排雷工作,預定趕在七月底前後完成;烈嶼鄉長洪成發昨天前往現場慰問辛勞和表示感謝,並認有助未來海岸的開發及利用,增進烈嶼觀光的發展和繁榮。

   金門縣政府今年擴大舉辦「金廈海域泳渡活動」,並在今年五月七日獲得陸委會正式核定;其活動時間預定在八月八日上午九時二十分,在烈嶼鄉雙口海域鳴槍下水,游向大陸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域,全程約七公里

   烈嶼鄉西湖西雷區原定規劃在民國一百年排除,配合金廈海域泳渡活動的舉辦,軍方同意提前到今年六月份來展開自力排雷,以期兩岸水域運動順利、安全的舉辦進行。在上個月下旬,軍方排雷大隊拜訪烈嶼鄉長洪成發,並說明西湖西雷區自力排雷規劃執行概況和完成時程,也獲得洪成發的支持,並對軍方提前進行西湖西雷區排雷,有助該海岸未來的開發和利用,表示感佩之意。

   軍方排雷大隊係在本月初,就在烈嶼西湖西雷區展開排雷工作,至目前為止,整個排雷工作相當的順利,預定在今年七月底前後可完成排雷,總面積達七千二百五十平方公尺,期使縣府今年擴大舉辦「金廈海域泳渡活動」能如期在今年八月八日登場,也深化軍民雙方互動友好關係。

   烈嶼鄉長洪成發昨天上午十時許,帶著六箱瓶裝礦泉水,在鄉公所秘書呂合成和建設課人員陪同,前往西湖西雷區慰問排雷大隊,對他們在有危險的雷區工作辛勞,表示慰勞和敬佩之意。同時,洪成發也希望排雷大隊在排雷時應注意安全,並祝排雷工作順利、圓滿、成功。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施政建設計畫係針對地方建設實際需要和民情反映,並配合年度財政狀況,盱衡輕重緩急策定實施進度。烈嶼鄉長洪成發昨天在相關人員陪同,下鄉勘察農業水利和道路改善工程,要求建設部門著手進行規劃和整建,以符合地方建設的需求。

   洪成發是在昨天上午十時三十分許,於公所秘書呂合成和建設課代課長宋政霖等相關人員陪同下,下鄉勘察農業水利和道路改善工程,並實地了解民眾建議和改善的需求,以期能符合地方實際需求,把錢用在刀口上,落實基層建設目標。之後,洪成發也勘察一處農田排水系統,以及一處村莊連外道,他當場指示規劃清淤及清除雜草樹枝,以利農田排水和道路行車的安全。還有在東坑村外路口,一株木麻黃倒地,壓到電信纜線,也要求先行將倒樹鋸除,並通知電信單位前往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