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團隊5/1成軍洪成發傾力為鄉政衝鋒

0422.jpg 

2010/4/22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昨天召開今年第一季鄉務會議,最受矚目的是各課主管人事異動底定;換言之,鄉長洪成發領導的公所新團隊在五月一日正式成軍,全力為鄉政建設衝刺,打造金廈海域上的一顆「海上明珠」而努力。其次,今年的「秋戀小金門~烈嶼香芋節」活動,有可能登上「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離島中的離島烈嶼推銷出去,也備受關注的焦點。
   烈嶼鄉鄉長洪成發是在昨天上午十時召開的第一季鄉務會議中,宣布為利鄉政業務推動,自五月一日起,公所各課主管人事作了異動,並應於四月二十五日完成職務交接;其人事調動如后:
   原民政課長盧美紅,調任行政課課長(兼新聞行政)。
   原建設課長林長禮,調任社會課課長。
   原社會課長林長固,調任清潔隊隊長。
   原行政課長洪國棟,調任民政課課長。
   原清潔隊長(代觀光課長)陳中輝,調任觀光課課長。

 另,建設課課長一職,暫由建設課技士宋政霖兼代課長職務。
   在鄉務會議中,公所各課、室、隊依序提出第一季(一月至三月份)工作執行成效、工作檢討與改進措施、今後努力目標及工作重點報告;其中,民政課提出了今年地方公職人員二合一選舉,業已公告在六月十二日舉辦,屆時請公所同仁鼎力支援協助選務工作,並請確實遵守行政中立及公職人員選罷法相關之規定,俾維選務之公平公正及選舉業務之順利遂行。
   社會課提出天氣逐轉熱,即將進入腸病毒、登革熱高峰期,為杜絕病媒源,除學區各學校加強宣導學童健康保健衛生概念外,也宣導鄉民注意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習慣,擴及到家庭做起,健康快樂的度過一夏。
   行政課提出請各課室隊配合優先採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產品、環保產品;以及縣府不定期電話禮貌測試,請公所同仁依電話接聽要點辦理。
   觀光課則提出今年度一鄉鎮一主題旅遊活動「秋戀小金門~烈嶼香芋節」舉辦時間、地點、活動方式,以及是否延續先前活動類型並合併社會課之節慶活動辦理,建議儘快核定,以利活動計畫撰寫,才能向縣府爭取補助經費,  帶動地方經濟、文化產業發展。
   清潔隊提出加強宣導垃圾不落地政策,仍接獲反映民眾將垃圾棄置各自然村腳落,導致野貓、犬任意咬食,致使環境髒亂不堪,將由清潔人員加強宣導廣為週知;而且,辦公廳舍資源回收分類,美好的環境須靠大家來維護。
   主計部門針對公共造產基金預定配合代表會定期會審議,請承辦課將相關資料送主計室彙整;也將加強採購法相關知識,依相關法令執行內部審核工作。至於秘書室提出落實職代,以落實便民服務。
   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今年烈嶼香芋節可能規劃登上「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與縣府進一步協調後確定計畫;而,金廈海域泳渡可能再度在烈嶼雙口海岸舉辦,將加強綠美化工作。另外,每年中秋節的烈嶼日活動,也將檢討提前或是延後舉辦,或是二年舉辦一次,以利旅台烈嶼鄉親返鄉參加。
   最後,洪成發強調表示,公所就是一個團隊,不分你我,全力為鄉政和鄉民努力和奉獻;同時也應加強為民服務,村與鄉一體,大家配合,透過溝通協調機制,提升行政效率和服
務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