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輝詩換跑道到烈嶼服務

20100505蔡輝詩換跑道到烈嶼服務 

2010/5/5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卸任兩個月,前金城鎮鎮長蔡輝詩,被延攬入烈嶼鄉公所團隊,借重他豐富的行政經驗和建設長才,為在蛻變中的烈嶼鄉服務。昨天,蔡輝詩首次下鄉勘察道路綠美化工程和為民服務,在角色的轉換和調適上,一點也沒有問題。
   
在公職生涯中,蔡輝詩曾在烈嶼服務過;再度回到烈嶼,成為鄉公所新團隊成員之一,他在建設課負責建設相關業務;值此烈嶼鄉建設起飛之際,蔡輝詩的加入,可用「如虎添翼」來形容,也備受倚重。
   
昨天,蔡輝詩首次隨著烈嶼鄉鄉長洪成發和公所秘書呂合成,下鄉勘察八青路道路綠美化工程,以及慰勞施工人員辛勞。烈嶼鄉民知道他被延攬到鄉公所團隊服務,慶幸烈嶼鄉得人才,蔡輝詩客氣的說:「來烈嶼呼恁照顧!」
   
烈嶼鄉建設新風貌起飛的第一步,就是從道路景觀改善和綠美化做起,並有請金門林務所前來協助。依據洪成發的構想和計畫,希望在兩年內、逐步完成鄉內主要道路景觀改善和綠美化工作,讓烈嶼鄉給人有煥然一新的感受,進而提升以觀光發展的新鄉貌。

八青路.jpg 

八青路:八達樓子至青岐(行道樹為小葉欖仁與大葉山欖,近南塘部分為台灣灤樹)


   
蔡輝詩也隨著鄉長洪成發,驅車前往青岐勘察一棟荒廢傾頹、且長出樹來的蘭亭別墅,洪成發入屋勘察之後,認為這種具有特色中西合璧洋樓,任由荒廢十分可惜,除將協請林務所協助鋸除屋樹之外,也希望有機會被鑑定為歷史建築和爭取補助修繕,有一日能恢復昔日的風華。

蘭亭別墅.jpg

青岐蘭亭別墅


   
另外,過去一度曾是村辦公處的黃厝一棟傳統閩南建築民宅,也是年久失修,幾乎快傾倒了,左廂房和大廳後側,均被樹木佔據,洪成發實地勘察後,同意協助屋主鋸除屋樹,避免頹圮的屋宇被樹壓垮,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黃厝3號.jpg 

黃厝3號民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