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力部隊

鐵力部隊_8553.jpg 

    在烈嶼的軍事據點中,只見過鐵軍部隊』,『鐵力部隊還是第一次見到。查閱烈嶼的駐軍史,民國四十六年應是81師駐守烈嶼。

    有關81師的隊史,從 http://lin.homeip.net/archiver/tid-9970-page-2.html 網頁得知

陸軍第81師鐵軍部隊:

民國十五年,國民革命軍誓師北伐,第四軍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軍紀嚴明。駐防武昌時,武昌各界聯電馳賀遣使慰勞,並以鐵鑄【鐵軍】大盾敬贈第四軍,致有『鐵軍之譽』。其後歷剿共、抗戰、戡亂諸役,民國三十九年奉命轉進來台,改編為獨立第四師,民國四十年六月實施新制,更改番號為第八十一師。

陸戰第一旅參與長山八島保衛作戰,力挫犯敵,並進駐舟山群島清剿土共。民國四十二年七月轉進來臺後,參加突擊東山之戰,戰績輝煌。民國五十五年九月一日,與素有【鐵軍】之稱的陸軍八十一師與陸戰第一旅實施興夏演習,奉命併編成立陸戰第二師。

    故研判『鐵力部隊』應也是『鐵軍部隊』。 


鐵力部隊_8549.jpg

這座水池位於青岐L18據點旁的一座廢棄營區內,這是水池的全貌。

 

鐵力部隊_8552.jpg 

水池的標號為K-489

鐵力部隊_8550.jpg  鐵力部隊_8551.jpg  

 由鐵力部隊第九連建於民國四十六年四月

 

烈嶼鄉。L-015-2據點_01.jpg   

同時期,L-015-2據點內也建有一座,編號為K468的水池,建築年代同為民國四十六年四月,可惜左側的落款已不見,無法得知是否同為『鐵力部隊』所建。

 

L-017-2據點_18.jpg  

也是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四月所建的水池,位於L-017-2據點內,同樣的左側的落款也不見

 

烈嶼。L-044據點_35.jpg 

L-044據點內也有座建於民國四十六年的水池,編號是217,是由鐵軍大智部隊所建

烈嶼。L-044據點_36.jpg 烈嶼。L-044據點_37.jpg    

L-046-2據點_08.jpg  

L-044據點附近的L-046-2據點內,同樣的也有座由鐵軍部隊大智部隊建於民國四十六年的水池,編號為 NO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