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烈嶼觀光縣府提五項規劃

2009/3/25(金門日報)

記者楊水詠/縣府報導

  「烈嶼地區觀光發展推動計畫」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昨召開,由縣府參議楊肅池主持。(楊水詠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針對烈嶼鄉發展現況和觀光資源及所面對課題,縣府提出了「烈嶼地區觀光發展推動計畫」五項實質發展計畫,並且完成各單位分工和辦理事項,希望透過短、中期之執行計畫,以及有交運用觀光資源,提振「風雞的故鄉」之觀光和經濟。
   「烈嶼地區觀光發展推動計畫」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昨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縣府第二會議室召開,縣府參議楊肅池主持,烈嶼鄉鄉長林金量列席,以及金管處、縣府交通旅遊局、金門港務處、金門縣車船處、烈嶼鄉公所等單位人員與會。
   承辦單位交旅局表示,「烈嶼地區觀光發展推動計畫」案於今年二月初邀集金門縣國家公園管理處、烈嶼鄉公所、港務處、車船處、縣府建設局等有關單位與會;在會中提報計畫、各單位分工事項,後經相關單位函報推薦成員組成推動小組,以利計畫順利推動,同時邀小組成員研商確定各單位之執行構想、工作計畫期程等事宜。
   在會中,針對烈嶼地區發展現況、觀光資源及所面臨的課題,承辦單位研擬提出五項實質觀光發展計畫,分為短期(98年)及中期(98│99年),主要內容有:
   ││擴充九宮碼頭與水頭碼頭之旅遊資訊功能:(1)九宮碼頭:提供遊客直接、有效之旅遊資訊服務。同時兼具旅訊、「特產代訂」等功能。
   ││擴充「烈嶼文化中心」之觀光服務功能:除現有陳展功能之外,短期應再增加:(A)旅客服務站、(B)DIY體驗區、(C)農特產展售中心(代售、代訂、取貨),以便利遊客一次購足之需求。
   ││強化觀光景點內涵、提升觀光設施服務水準:(一)改善勇士堡、鐵漢堡的觀光設施。(二)改善烈女廟、李將軍廟旁之展售環境。(三)規劃九宮坑道為「小艇坑道運補主題區」,從事小船航行戰地體驗。(四)、規劃湖井頭戰史館為「心戰喊話基地」之陳展(或體驗)主題。(五)再造東林商圈計畫。(六)統一導覽服務識別系統。
   ││加強烈嶼觀光行銷:推出「騎自行車夜遊全國唯一坦克戰備道」遊程。請旅行社配合推廣。製作「烈嶼地區旅遊」摺頁及文宣品。研擬烈嶼地區觀光導覽解說稿。推出烈嶼地區經典景點觀光計程車之旅,同時辦理「觀光計程車」人員導覽解說訓練。並協調統一收費標準及通訊方式。於大烈嶼地區的交通船上,播放「烈嶼地區遊程」CF及設置「烈嶼地區旅訊」。推廣「尋找風雞」活動。
   ││烈嶼特色產業推廣:烈嶼地區有著傳統、道地而獨特的美食,透過包裝與各業者的配合,推出伴手禮及風味餐,以增加地方觀光產值。
   「烈嶼地區觀光發展推動計畫」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並就各單位分工事項及辦理順序進行討論,並達成初步結論;至於九宮碼頭遊客中心將在今年十月進駐服務旅客。而,烈嶼鄉公所負責之充實勇士堡、鐵漢堡的觀光設施、推廣地方美食、增加烈嶼文化館功能等,在經費和人力充足之下,將可在今年底前完竣,提振「風雞的故鄉」觀光產業和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