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重回烈嶼鄉廢土場

lu99-002.jpg 

這是2010年1月28日時廢土場的情景

烈嶼鄉廢土場_02.jpg 

這是2010年3月1日時的廢土場。

今日重回廢土場,景色依舊,垃圾依然堆積如山。環顧四周,相關單位應有稍做處理,有部分可燃燒的垃圾,就地焚燒(不知是否合法?是哪一個單位執行的?)

烈嶼鄉廢土場_08.jpg  

依烈嶼鄉公所公告:

1.  本場所僅提供營建廢棄土、石、磚、瓦之使用。

2. 一般廢棄物、枯樹、動物屍體、嚴禁入場。

3. 凡違反者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同法第50條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烈嶼鄉廢土場_15.jpg 

這樣的廢棄物到底是建築物廢土還是一般垃圾呢?看不出相關單位負起監督的責任,是否該追究垃圾的來源。不知從96年起,這三年來是否有開過罰單?

一個月來,垃圾不見減少,反而新增不少,可參閱前文做比較(烈嶼鄉營建廢棄土場:http://taconet.pixnet.net/blog/post/30303508)

烈嶼鄉廢土場_24.jpg 

垃圾堆積如山高,上圖小路通往西宅,此處地勢高,下雨過後,污水流往低窪處村落(西宅、西路、東林還有卓環國小)污染地下水及居住環境,誰來關心居民的健康?

選在這兒設廢土場不知是否評估過?對生態,對環保,對環境如果造成傷害,是誰該負責任?垃圾要清除,營造廠堆積的垃圾,最後還是公部門用人民的錢來收拾。有哪一個單位能出面做些什麼嗎?

請相關單位確實把關,關心我們的島嶼,還給島民一個清淨的家園。

烈嶼鄉廢土場_28.jpg 烈嶼鄉廢土場_01.jpg 烈嶼鄉廢土場_02.jpg 烈嶼鄉廢土場_03.jpg 烈嶼鄉廢土場_04.jpg 烈嶼鄉廢土場_05.jpg 烈嶼鄉廢土場_06.jpg 烈嶼鄉廢土場_07.jpg 烈嶼鄉廢土場_08.jpg 烈嶼鄉廢土場_09.jpg 烈嶼鄉廢土場_10.jpg 烈嶼鄉廢土場_11.jpg 烈嶼鄉廢土場_12.jpg 烈嶼鄉廢土場_13.jpg 烈嶼鄉廢土場_14.jpg 烈嶼鄉廢土場_15.jpg 烈嶼鄉廢土場_16.jpg 烈嶼鄉廢土場_17.jpg 烈嶼鄉廢土場_18.jpg 烈嶼鄉廢土場_19.jpg 烈嶼鄉廢土場_20.jpg 烈嶼鄉廢土場_21.jpg 烈嶼鄉廢土場_22.jpg 烈嶼鄉廢土場_23.jpg 烈嶼鄉廢土場_24.jpg 烈嶼鄉廢土場_25.jpg 烈嶼鄉廢土場_26.jpg 烈嶼鄉廢土場_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