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請規畫烈嶼為遊艇觀光渡假園區

20100628建請規畫烈嶼為遊艇觀光渡假園區

2010/6/28
記者翁碧蓮/綜合報



   中華民國金門烈嶼公共事務協會第九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達成多項決議,包括籌設「金門烈嶼協會廈門市連絡處」、組團赴馬來西亞參加金門會館成立20週年慶、以及建請政府獎勵投資烈嶼為遊艇觀光渡假園區等等共識,展現旅台烈嶼鄉親為家鄉公共議題的熱忱與用心。


   烈嶼公共事務協會第九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昨下午在永和舉行,由會長林永輝主持,秘書長孫國欽、監事主席洪水貫及理、監事暨顧問、幹部熱情參與,場面熱鬧盛大。


   金門籍臺北縣議員林國春、中和市民代表戴德成、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中心主任陳永富、立法委員陳福海國會辦公室主任章國豐、助理張朝凱,以及珠浦許氏宗親會秘書長許丕平、臺北縣金門同鄉會等均派代表與會,現場貴賓雲集,展現旅台鄉親真心關懷家鄉公共事務推動的力量。


   昨日的理、監事聯席會議與會人員,對於金門縣政府以及立法委員陳福海國會辦公室為鄉親醫療問題提供服務表達由衷的敬佩;會議中,適巧有鄉親搭乘消防署救難專機緊急後送臺北榮總,包括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中心主任陳永富、雇員洪素蕙、陳福海國會辦公室助理張朝凱三人立即分工合作,迅速安置傷患就醫,贏得鄉親的肯定與感謝。


   會議中,鄉親所關心的家鄉公共議題,經過熱烈討論後,形成諸多的共識,包括:預定本(99)年九月底前,籌設成立「金門烈嶼協會廈門市連絡處」,服務層面將擴及兩岸三地的烈嶼協會會員。


   針對馬來西亞沙勞越金門會館將於99年9月18日舉行會館成立20周年暨青年團與婦女組成立17周年慶祝活動,烈嶼公共事務協會也決定組團前往共襄盛舉。另有關行駛小金門的公共汽車,其所播報各自然村站名充滿「台味」,沒有家鄉閩南語的「原汁原味」,將建請車船處重新錄製播放。


   其中,最受關注是政府正大力將金門推動發展成為「國際觀光休閒島」,烈嶼公共事務協會一致認為,烈嶼鄉自然天成,又鄰近廈門市,將建請政府獎勵投資烈嶼鄉為遊艇觀光渡假園區。另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烈嶼日及香芋節,是烈嶼鄉親的團圓日;將配合烈嶼鄉公所的規劃,鼓勵鄉親會員踴躍返鄉參與活動。


   值得一提的事,縣籍俊彥臺北縣議員林國春、中和市民代表戴德成均有意問鼎新北市板橋區及中和區的市議員選舉,這是展現金門旅台鄉親團結力量的時候,林會長特別請求旅台鄉親發揮影響力,希望首屆新北市市議員,兩位金門俊彥雙雙均能進入新北市議會的殿堂,為金門人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