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代下鄉考察開發遊艇碼頭可行性

20100813-鄉代下鄉考察開發遊艇碼頭可行性 

2010/8/13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一次臨時大會會議第二天議程,昨天上午考察基層建設;下午議程,一連聽取鄉公所民政和觀光課的三項專題報告,並提出質詢;其間,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全體鄉代表,在鄉長洪成發陪同下,前往湖井頭、青岐兩地海岸考察開發遊艇碼頭的可行性,期讓烈嶼觀光和經濟,更具有潛力和發展前景。

   烈嶼鄉代會臨時大會第二天議程昨天上午九時起,展開基層建設考察行程,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代表林長耕、方水萬、吳福全、洪鴻斌,由鄉長洪成發帶領鄉公所各課主管陪同,第一站即到鄉公所視察上班辦公、為民服務情形。

   金門大橋的興建工程,即將在今年底動工,洪成發說明他對大橋興建的爭取和立場,並感謝代表們對大橋的支持。烈嶼鄉代表林長耕提出了在大橋興建後,其週邊的土地應做好規劃和開發使用,是一件對烈嶼未來開發和發展很重要的事情。

   洪成發也提到在烈嶼地區推行電動車、渡假村和遊艇碼頭開發的施政願景,他並陪同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全體代表到湖井頭、青岐海岸實地考察,以及了解未來爭取開發遊艇碼頭的可行性,林長耕認為未來在規劃可考量採用BOT方式。

   至於九宮碼頭擴建工程,林長耕認為應先進行北堤興建;同時,在觀光發展上,他也建議應好好的規劃大型遊樂區,而代表洪鴻斌甚至提出在烈嶼設置兩岸出入境點,縮短來往於廈門的時間和航程。另外,對於市地重劃,代表也認為應加強宣導和民眾說明,以利地方的開發和繁榮。

   在昨天下午的鄉代會臨時大會專題報告議程,鄉公所民政課長洪國棟提出「烈嶼鄉加油站經營管理」、「南塘彈藥庫爆炸善後處理」兩項專題報告,觀光課長陳中輝提出「烈嶼供銷站經營管理」的專題報告。其中,在南塘彈藥庫爆炸善後處理,代表多表肯定的態度。

   至於烈嶼加油站在經營上,烈嶼鄉代會副主席蔡金爵、代表吳福全、方水萬也針對加油站之經營和盈餘狀況、雇用人事及勞健保等各項提出質詢;代表林長耕希望朝多元服務來經營和服務。烈嶼鄉長洪成發強調不以賺錢為目的,但也不能虧損;如果能再降價一定降價,以回饋鄉親和做好鄉親用油服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嶼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