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惠珍榮獲總統教育獎李縣長特予接見表達祝賀

20110722-林惠珍榮獲總統教育獎李縣長特予接見表達祝賀  

2011/7/22

金門日報記者莊煥寧/縣府報導

   金門縣烈嶼西口國小應屆畢業生林惠珍在逆境中力爭上游,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將於二十九日下午在總統府接受總統馬英九頒獎表揚,縣長李沃士昨日早上特別接見,致贈程儀表達祝賀之意,並鼓勵她多利用機會學習,也希望她邀請總統到金門走走。

   林惠珍昨日由媽媽及西口國小校長吳水澤陪同由烈嶼搭船抵大金門後前往縣府,受到縣長李沃士的歡迎與讚許,縣府主任督學陳金文等人在場作陪。

   林惠珍同學是2011總統教育獎得獎人,縣長李沃士除向她道賀,對於她無畏家庭逆境,孝順父母、乖巧懂事、奮發向上,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表示讚許。得知林惠珍英文程度不錯,也勉勵她要多利用機會進一步學習。

   林惠珍家住小金門,李縣長在頒發程儀時也誇讚她到總統府接受表揚,為金門增添光彩,希望她到總統府時也要當面謝謝馬總統支持連接大、小金門的金烈大橋的興建,同時也邀請馬總統來金門走走。

   縣府教育局指出,家住烈嶼雙口的林惠珍同學今年由西口國小畢業,將升讀烈嶼國中,她64歲的父親身體欠佳,全家經濟僅靠原籍印尼的母親陳麗妮擔任清潔隊臨時工,賺取微薄的收入,撫養三子女。林惠珍身為長女,逆境中養成刻苦耐勞的個性,不但在家中孝順父母,幫忙照顧二名弟弟,在學校中更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

   總統教育獎係獎勵「在艱困環境中仍能奮發向上」的國小、國中、高中職學校應屆畢業生,西口國小林惠珍為金門國小組唯一得獎者。她獲選的評語是:雖然家境清寒,在家孝親體貼,成熟懂事,自立自強,在校學習積極奮發向上,勇於面對挫折與挑戰,充分展現生命的韌性與堅毅,無論校內或校外得獎無數,以最認真謙卑的態度及樂於學習的熱情,積極進取,足堪為全國國小學生的典範。

   林惠珍積極樂觀的學習態度,對各項學習都十分投入,在學校不僅各科學業成績表現優異,並多次參加國語文各項競賽、合唱、英語劇場比賽、社會學習、藝術與人文、日常生活表現、繪畫、跳高、宋江陣人兵器等,得獎無數,表現突出,身為外配子女的她也期許自己日後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英文老師,除了想透過學習英文、四處走走拓展視野,也希望幫助更多的新移民含外勞。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